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食品检测技术专业简介

2024-03-07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一、专业概况

食品检测技术专业开办于2002年,是依托中国-德国食品科技园的生物产品检测中心开办的,该中心由德国设计建造,仪器设备大多从欧美进口,用于食品常规检测与安全检测,可以满足教学、科研和学生实习的需求。本专业现有专兼职老师1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2人留学德国,其中3人在欧盟兼职,2人在知名企业担任首席专家,所有教师为双师素质教师,本院与湖南省质检院、中检集团湖南分公司、广电计量、湖南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长沙致微检测有限公司等多家省内外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广泛而紧密的联系。 

二、就业岗位

面向的岗位群是科研单位、食品企业、第三方检测机构和食品质量检测与监管部门等,学生的一次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8%以上,很多学生成为了企业骨干或老总。

三、学生获奖

湖南省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4个,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2个,湖南省“挑战杯”创业大赛二等奖 1个,三等奖1个以及其它奖励若干。

四、实训实习

一直以来专业依托中国-德国食品科技园生物产品检测中心,完成检测技能训练,在合作企业进行顶岗实习,跟随老师进行科研和技术服务,在实践中学习和锻炼。

                                                                              实验、实习、 实训基地全貌

检测中心一

检测中心二

检测中心三

五、专业核心课程

本专业主要开设食品理化检验技术、仪器分析技术、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食品法律与法规、食品安全与品质管理等专业核心课程,重视实训实践,通过参与式学习、项目制学习、顶岗式学习等特色教学方法,重点培养学生从事食品生产和产品研发能力等专业核心能力。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