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简介

2024-03-07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一、专业概况

食品智能加工技术专业开办于1985年,是联邦德国(西德)按照德国职业教育模式援建中国的第一个专业,是全省高职唯一一个食品加工技术专业。本专业拥有中国-德国食品科技园,可承担果蔬食品、粮油食品、动物食品和发酵食品生产教学、实训和科研。现有专兼职老师16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9人,多人留学德国,其中5人在欧盟兼职,2人在知名企业担任首席专家,所有教师为双师素质教师,为省内外100余家企业提供技术服务。

二、就业岗位

面向的岗位群是科研单位、食品企业和食品质量检测与监管部门等,学生的一次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8%以上,很多学生成为了企业骨干或老总。

三、学生获奖

湖南省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6个,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4个,湖南省“挑战杯”创业大赛二等奖 1个,三等奖2个。

获奖证书一

                                                                                         获奖证书二

四、实训实习

一直以来专业依托中国-德国食品科技园,坚持产学研结合,在服务企业的实践中学习。利用中国-德国食品科技园实习工厂的移动式设备,可以根据工艺的要求组织成各种不同的生产线,从事技能实训和产品开发,也可以跟随老师,参与企业服务。

实验实习实训大楼外貌

实验实习实训中心

实验实习现场

研讨会现场

                                                                                              实验实习现场

实验实习现场

五、专业核心课程

食品分析技术,食品微生物应用技术,果蔬加工技术、动物产品加工技术、烘焙食品生产技术、发酵食品生产技术、软饮料生产技术、功能性食品生产技术等专业核心课程,重视实训实践,通过参与式学习、项目制学习、顶岗式学习等特色教学方法,重点培养学生从事食品生产和产品研发能力等专业核心能力。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