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动物防疫与检疫专业简介

2024-03-07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一、培养目标

面向现代畜牧业,动物防疫站、动物卫生检疫监督所等单位和养殖企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兽医公共卫生观念,掌握动物防疫与检疫的基础知识和综合职业技能,具备动物检疫、动物产品检验和动物卫生执法能力,能够从事畜牧场防疫、动物检疫检验等岗位的专科层次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动物疫病防治技术、兽医临床诊断技术、动物检疫技术、动物性食品卫生检验、实验室诊断技术、兽医执法。

三、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面向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规模化养殖场、畜禽屠宰场、肉禽蛋乳加工企业、动物诊疗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动物疫病防控、动物检疫检验、动物卫生监督等工作。当年就业率98%

学生可获职业资格证和提升学历:学生可以获得动物检疫检验员、兽医化验员、动物疫病防治员等职业资格证。同时学生有专升本提升学历的机会,对口升学一本院校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大专3年专业平均成绩排名前40%的应届毕业生参加选拔,录取比例为参加选拔考生的50%

四、师资队伍

本专业拥有强大的师资队伍,专职教师11人,其中教授2人,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名师1人,副教授及高级兽医师、高级实验师6人,讲师3人,全国执业兽医师6人。

五、校企合作

本专业目前和瑞鹏宠物医疗集团、武汉联合宠物医院、正大集团、大北农集团、正邦集团、唐人神集团、新五丰集团等50多家国内大型农牧集团公司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