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动物医学专业简介

2020-05-16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一、专业介绍

动物医学专业是我院优势特色专业,有专职教师11人,其中教授2人,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名师1人,湖南省高职专业带头人2人,副教授及高级兽医师、高级实验师6人,讲师3人,全国执业兽医师6人。是湖南省重点建设专业群主干专业、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分大动物临床及小动物临床两个方向。

2015年以来参加全省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成绩优异,多次获全省及全国“动物外科手术”、“鸡新城抗体水平测定”项目一等奖、二等奖。

获奖证书一

                                                                                             获奖证书二


获奖证书三

获奖证书四

获奖证书五

二、培养目标

动物医学是湖南省重点建设专业群主干专业、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分大动物临床及小动物临床两个方向。

面向现代畜牧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兽医公共卫生观念,掌握动物医学的基础知识和综合职业技能,具备动物疾病诊断和防治能力,能够从事动物疾病诊疗、兽医技术服务和管理等岗位的专科层次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三、主干课程

动物解剖生理、动物病理、动物药理、动物微生物、兽医临床诊疗技术、动物内科病、动物外科与产科、动物传染病、动物寄生虫病、兽医影像学、中兽医应用技术等。

四、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面向动物疾病诊疗机构、动物疫病防控单位、动物卫生监督部门、规模化养殖场、兽药与饲料生产经营企业和自主创办的各类畜牧兽医综合实体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动物疾病诊断、预防与治疗等工作。当年就业率为98%,也可自主创业。

动物医学专业毕业生对口升学一本院校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大专3年专业平均成绩排名前40%的应届毕业生参加选拔,录取比例为参加选拔考生的50%。

五、校企合作

本专业目前和瑞鹏宠物医疗集团、武汉联合宠物医院、正大集团、大北农集团、正邦集团、唐人神集团、新五丰集团等50多家国内大型农牧集团公司建立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