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19-09-28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动物科技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主题党课 

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教工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28下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动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邓灶福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主题党课。
  主题党课分为三大部分,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的背景,二是初心”和“使命,三是不忘初心,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党课提出,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课提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牢记初心使命就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勇往直前、不懈奋斗。党课用赵一曼、方志敏等先辈党员抱此初心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践行了初心诺言,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具有的形象,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品格,列举焦裕禄、雷锋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焦裕禄精神” “雷锋精神”。党课提出了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一是做政治合格信念坚定的合格党员二是做严守规矩纪律严明的合格党员三是做道德高尚品行端正的合格党员四是做奉献担当敢为善为的合格党员。

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结束本次党课,我们要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