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专栏 > 正文

不忘红色历史,祖国在我心中,诗歌朗诵比赛

2021-03-30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爱国之情,2021年3月28日晚7点30分,牧医20348班和牧医20349班的全体同学在薛莉老师的带领下在知新楼303教室开展了“不忘红色历史,祖国在我心中诗歌朗诵大赛”。

本次大赛由班主任薛老师、易欣悦、 张豪、 欧阳聪文、 程鑫、 盛子耀、韩佳微几位同学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薛老师对此次大赛致开幕词,并对选手们寄予殷切希望。

首先,十八个选手纷纷亮相,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深情款款地歌诵祖国、歌诵理想、歌诵青春,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和活力。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热爱和祝福,抒发了炽热的爱国、爱乡、爱校情怀,斗志昂扬,精神振奋,成为国家栋梁的梦想洋溢在脸上。此大赛在展示他们个人风采的同时,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历史、人文、情感的关注与思考。

经过一小时的激烈角逐,由牧医20349班陶毅夺得第一名,牧医20348班肖平、肖瑾分别夺得第二和第三名。薛老师对此次比赛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对大赛也做出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以后应该多举行此类活动。

通过比赛,加强了学生对党和国家、社会主义的热爱;教育学生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引导学生在读书中陶冶高尚品格,树立崇高理想,立志报效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最后,薛老师又讲述了自己一家人的红色经典故事,给同学们观看了她父母的抗战史、解放史、新疆建设史、稳定西藏、中印边界反击史的PPT短片。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读书,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薛老师说:“我将继承父辈的旗帜,把红色经典传承给同学们,就是要让同学们受到革命传统教育,成为时代的先锋。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