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专栏 > 正文

自我完善 完善他人——动物科技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21-03-07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37下午15点,动物科技学院在知新楼311教室召开了2021年(春季)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刘林、副书记刚良、团总支书记李微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刚良主持。

首先,刚良回顾了2020年度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动物科技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团结协作,主动作为,辛勤付出。进一步强化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强化了主题教育这一思想导航作用,疫情期间,开展了50余场网络班会,配合思政课部,校领导给学生讲授形势政策课,400余名学生接受教育;进一步加强培育了“矩阵式”的育人团队,52个班级、2604名学生、236间寝室、37名学生干部、8名专职辅导员、18名兼职班主任;进一步强化搭建了育人载体,就业平台、全·动融媒体中心、管理服务平台;进一步丰富了学生文体活动,“瑞鹏杯”篮球赛、学法普法等活动取得了实效;积极开展思政类项目、课题申报,三全育人建设,打造“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品牌,创新创业、案例撰写等;对特殊群体学生给予了及时的关怀帮扶;育人氛围温馨,育人成果喜人。同时,他分析了工作中仍存在的问题及不足。

接着,刚良明晰了2021年度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工作思路。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工作将继续坚持“自我完善、完善他人”的工作理念。一是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筑牢育人根基;二是党建为先,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育人能力;三是精细管理,严抓学风建设,确保安全稳定;四是建立体系,全方位构建学生事务发展与学生活动平台。他表示,学生是鲜活的生命,不是任务对象;教育学生要多用正面身教,扎实现实质量,而不是虚拟流量。他针对开学阶段的重点工作及疫情防控、专升本、安全、纪律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与会人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以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交流。

最后,刘林作总结讲话。他2020年度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班级管理是学生工作的主战场,辅导员主任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希望大家树立强烈的工作责任感,高度重视对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劳动教育等,协调配合、主动作为,争取在新的一年,育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据悉,3月6日上午11点,动物科技学院学工办召开了开学例会,传达了学校2021学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职责分工。

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刚良主持会议

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林作总结讲话

3月6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学工办召开了开学例会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