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专栏 > 正文

资助育人共成长 励志感恩暖金秋——动物科技学院召开资助工作交流会

2020-10-20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明确新时代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性和使命感,10月20日下午2点30分,动物科技学院在知新楼304“三全育人”工作室召开了资助工作交流会,特邀学校资助中心周慧主任、各二级学院资助专干老师参加会议,共同交流探讨资助育人工作。

会上,周慧主任详细介绍了近期资助工作的重点任务。她强调,资助育人是新时期资助工作的新使命。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我校已经建立起奖、助、贷、评、补等体系完善的国家资助政策体系,从制度上保障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资助工作是暖心的育人工作,要将资助与育人充分融合起来。

与会人员就贫困生库、七大类特困学生的帮扶及教育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动物科技学院资助专干陈洁老师表示,在学校资助中心的指导下,动科院一直努力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积极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去年,学院举办了“榜样的力量”颁奖晚会,传递了励志学子的动人故事,激励动科学子不断进取。今年,为锻炼受助学生综合能力,将贫困生中优秀学子的先进经验传授至其他学生,动科院建立了一支班级资助专干队伍,这些学生将在奖助学金申报、组织服务、专业学习等方面为贫困生及2020级新生提供帮助、指导。

当前,处在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学生资助工作要做到转变观念,创新方式,要将资助工作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过程,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心发展、道德品质、学业帮扶等方面的关怀和帮助。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