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专栏 > 正文

抱诚守真 守信于行——动物科技学院举办2020届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课

2020-05-25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为了全面落实资助保障体系,深化资助育人功能,强化学生诚信意识,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函〔2013〕1号)要求,在学校资助中心的指导下,5月25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二级学院)学工办通过QQ群,举办了2020届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课。

课上,动物科技学院(二级学院)资助专干陈洁老师将《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流程》、《生源地助学贷款常见问题及解答》等资料上传群共享,并详细介绍了网上毕业确认的具体流程,督促同学们及时完成毕业确认工作,同时介绍了毕业后的还款政策和具体还款方式,重点讲解了手机支付宝还款方式,以便于同学们按时、快捷的完成还款并强调了金融知识和防骗方法。并播放了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业务宣传片、励志典型宣传等引导同学们抱诚守真,守信于行。同时,针对互联网金融消费中存在的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等突出问题、防范手段等进行了介绍。

据悉,5月初,动物科技学院学工办组织建立了2020届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QQ群,及时传达落实学校资助中心相关工作要求及国家相关政策,对毕业确认等相关手续进行答疑。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