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专栏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2020-05-24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5月20日,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刚良主持。

       会上,刚良领学《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全文,他说:“信中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他强调,回信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不仅是给留学生的,也是给全体青年学生的。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人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与会人员畅谈了对习近平主席回信的认识和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体现了大国担当,彰显了全球团结“抗疫”的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始终坚持“生命至上”的原则,关心在华外国留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全方位的帮助,国家付出了沉重代价,也取了阶段性的重大成果 ,“患难见真情”,我们要引导学生深刻领会国家这份真情实意,以“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长为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的决心,投入学习生活中。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常态化学习,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更好地开展教书育人工作,提升服务师生能力。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