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事务管理 > 正文

唇枪舌战论英雄——动物科技学院举办第十七届"生机杯"辩论赛总决赛

2018-01-11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古有诸葛舌战群儒,今有动科唇枪舌。动物科技学院2018年1月7日晚在知新楼316报告厅成功举办第十七届"生机杯"辩论赛总决赛。本次比赛以“共享单车的快速发展对城市道路健康发展的利弊”为辩题,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峰、副院长刚良、学工办老师贾伟华及团学两会干部前来观战。

正方牧医17340班辩手们认为共享单车的普及对城市道路健康发展利大于弊,他们所认为:共享单车的普及缓解了交通压力;减少尾气排放控制了环境污染,且对于单车的乱摆乱放完全是处于认为素质因素。反方团学两会辩手们认为共享单车的普及对城市道路健康发展弊大于利,他们辩道:共享单车的内部体系不够完善,一些押金都不能如数退还给用户,加大了经济负担;专用停车道面积小,导致地小车多,过度占用人行以及车辆行驶过道,影响正常交通运行;单车报废量多,相关人员维修力度小,造成资源浪费且投放量只增不减。

双方围绕自己的观点展开辩论,一番唇枪舌战,结果已然出现,正方辩手通过他们的努力辩驳,最终获得了此次辩论的胜利。反方辩手屈居第二,但也并不气馁,他们将通过此场辩论总结自己的不足,再接再厉。

一场精彩的辩论怎可少了老师的精彩点评呢。副院长刚良点评道:此次活动举办的非常好,给同学们都提供了非常好的锻炼平台;正反方观点鲜明,辩论激烈,论题突出,双方都思维敏捷,反应速度;美中不足是男性同学参与的少,但是从辩论的整个过程来看,辩手都充分的表现了自己的才华,发挥了团体合作的精神;工作人员也认真负责,值得鼓励。

比赛最终由牧医17340班代表队荣获第一;团学两会代表队荣获第二;牧医17339班代表队荣获第三。欢乐时光总是短暂,正如老师所说不论结果如何,这是个锻炼的平台,是增进友谊的平台。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