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专栏 > 正文

战"疫",动科人在行动!

2020-02-22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疫情面前,动科人坚定战"疫"必胜的信念与决心,通过辅导猫打卡、网络班会、网络课堂、家庭会议等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育人,家校互动精彩纷呈。

目前正值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期,为更好地引导同学们体会党和国家在疫情防控上的有力举措和防控一线最美"逆行者"的崇高精神,帮助学子们科学安排学习生活,动物科技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办公室制定并发布了《动物科技学院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三全育人"教育教学安排方案》。

网络班会,让防疫更有力量!

面对疫情,班主任老师们放弃寒假休息,在防疫关键时期开展网络班会,了解全体学生的身体状况,开展防控疫情知识宣讲,有针对性的进行防疫心理疏导,积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体会党和国家在疫情防控上的有力举措和防控一线最美"逆行者"的崇高精神,深刻感受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通过网络班会的开展,凝聚力量!

网络课堂,让防疫更有力度!

抗击疫情期间,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职业院校教学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18号)和《关于做好2020 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19号)以及湖南生物机电职院发(湘生机教〔2020〕1号)文件的要求,"推迟开学不停学",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为确保质量不减、标准不降的完成本学期教育教学任务,动物科技学院制定了《动物科技学院2020春季延迟开学的教学组织实施方案》,老师们克服平台不稳定、网络教学不适应等重重困难,不遗余力地筹备教学,做到了教学相长。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就是最好的"课程思政",勉励动科学子在特殊时期同心协力,并肩作战,保持最佳学习状态,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家庭会议,让防疫更有温度!

抗击疫情的攻坚阶段,学子们根据《动物科技学院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三全育人"教育教学安排方案》的要求,积极开展"家庭会议",在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促进家庭成员学会尊重、懂得倾听,学会理解、懂得换位思考,在围绕设定问题的研讨过程中起到心理疏导的作用,让家庭关系更亲近、更和谐。


此外,"生机动科"微信公众号充分发挥新媒体"线上"信息传播便捷性的优势,及时将防控政策、防控知识、防控措施等进行宣传,引导正确舆论方向,稳定人心,增强信心, 展现动科师生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硬仗。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