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专栏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第四期“动听讲坛”开讲!

2019-12-20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2019年12月18日星期三7点到9点,动物科技学院第四期《动听讲坛》活动在知新楼307圆满完成。本次活动由王慧老师作题为《中国女性社会地位的历史变迁及当代女权主义现状》的主题讲座,旨在丰富同学们的知识结构,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指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动物科技学院大一所有班级班长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先由同学们作主题知识互动,王老师由鲁迅先生《祝福》中祥林嫂形象入题,让同学们回忆对古代和当代女性社会地位的印象,再为同学们带来对中国古代女性社会地位历史变迁和当代女权主义的解读。讲座以历史顺序为脉络,从商周到明清再到近现代,为同学们带来了有别于课堂知识的文化盛宴。

    最后,老师以王小波杂文《我是哪一种女权主义者》节选结尾告诉同学们女性的价值观本来就不应该和男人有关,归根结底是为了实现自我价值,而不是等待霸道总裁说亲爱的你做得真好。而当代大学生的自我实现,则首先从自爱自强开始。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