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专栏 > 正文

缅怀革命英烈,不忘革命初心——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9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为了缅怀革命英烈,不忘革命初心,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9年10月28日上午10点,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刚良带领学生党支部教师党员赴麓山忠烈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麓山忠烈祠是长沙市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岳麓山赫石坡岳王亭下方(湖南师范大学内)。忠烈祠原为纪念岳飞的岳王庙,民国28年(1939年)改建为忠烈祠,全称是“第四路军阵亡将士麓山忠烈祠”,主要是纪念由湖南士兵组成的该军1937年参加淞沪抗战中的阵亡将士。由于历史原因,该建筑在战争年代和文革期间遭受了严重破坏。麓山忠烈祠曾一度荒废沦为湖南师范大学存放基建材料的仓库,1997年12月,麓山忠烈祠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湖南师范大学筹措500万元资金对该景区进行修复,祠内设有抗战专题展,忠烈祠建筑现为长沙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对“爱国敬业、自立自强、艰苦奋斗、坚忍不拔、团结勇敢、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革命初心,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在平凡的岗位上务实工作,为学校发展、学生成长成才贡献一己之力。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