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专栏 > 正文

“职场初体验”暑假实习分享大会——宠护17306、17307班

2019-09-03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新学期为了增强班级之间的互动交流和同学们的凝聚力,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社会实践交流平台。201992日上午11点,宠护1730617307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薛莉老师的带领下知新楼301教室共同召开了一次暑假实习分享大会。

   首先,由薛老师做上学期的学习情况总结以及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安排,提出相应意见和要求,以及同学们进行了更深的思想教育。

   随后,分享会开始,每个实习点派一位同学轮流上台分享自两个月的实习工作,将自己在实习期间的工作情况、所遇到的问题以及实习心得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第一位分享者是在长沙贝贝康宠物医院的实习生代表冷梦莎同学,她从日常工作、实习工资和实习感悟这几个方面阐述她的实习经历。她的主要工作是宠物清洁和宠物毛发整理等工作。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她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通过亲自动手实际操作,既开阔了眼界,又让她对自己所学的专业又有得新的认识。

第二位分享者是在武汉联合动物医院实习的向婉意同学,她从实习公司现状、个人未来规划和实习收获,向我们分享了她的武汉联合之旅。向晚意同学认为武汉联合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动物医院,各个部门分工明确办事效率高。这次实习她在门诊部、住院部、药房都进行了相应的学习,带着满满的知识回到了学校。这次实习经历让她坚定了走动物医疗这条道路。我们也希望她能秉持初心走到最后。

   紧接着各个代表畅所欲言,虽然大家的经历、实习公司有所不同,但从实习结果来看,同学们都是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积极响应学校的有关加强暑期跟岗实习进展的相关工作。

   最后,薛老师对此次暑假实习进行总结,强调了实习能引导同学们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在实习过程中积累经验,能更好的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

通过这两个月的实习大家都有一定的收获,对自己的专业也更加了解,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同学们深有体会到:搞医疗一定少不了知识的支撑,搞美容一定少不了勤快的练习,搞训导一定少不了耐心和毅力。通过接触也发现我们这个行业的发展形式是多样,内容是丰富的,两个月的零距离接触了解到了宠物行业,同时我们也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安排的这次实习,我们将来毕业也会用最好的成绩回馈于社会和我们的母校!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