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专栏 > 正文

践行诚信 筑梦未来——动物科技学院开展诚信教育课

2019-06-01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关于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按照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资助中心要求,6月1上午8点30分,动物科技学院(二级学院)在知新楼307会议室举办2019届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课,资助专干陈洁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资助政策、诚信还贷宣传课动物科技学院(二级学院)2019届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学生干部、贫困生代表等到场聆听宣讲。

课堂上,陈洁老师发放了《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流程》、《致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等资料,并详细介绍了网上毕业确认的具体流程,督促同学们及时完成毕业确认工作,同时介绍了毕业后的还款政策和具体还款方式,重点讲解了手机支付宝还款方式,以便于同学们按时、快捷的完成还款并强调了金融知识和防骗方法。并通过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业务宣传片、励志典型宣传等引导同学们确立诚信思想和自立自强精神。同时,针对互联网金融消费中存在的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等突出问题、防范手段等进行了介绍。

课后,陈洁老师邀请毕业生们加入了动科院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QQ群,师生们就相关政策、还款常见问题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