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专栏 > 正文

史明清院长主讲思政课 鼓励动科学子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2019-05-06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2019年4月29日,院长史明清在知新楼303教室为动物科技学院牧医18342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史院长以"脚踏实地 把握人生"为主题,对当代大学生自我认知进行了深入解析。首先,他从当今世界、当代社会和当下的自己三个维度对大学生身处的世界、社会和环境进行了精彩剖析:他运用大量详实的案例和数据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间,当今中国已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作为目前发展最快的发展中国家之一,是国家治理体系最科学、工业体系最完整、世界最具活力、最负责任最富担当的大国,激起了在座学生的强烈自豪感;他结合亲身经历及所见所闻,指出当代大学生正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肩负一个伟大的历史使命与责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点燃了全体青年的社会责任感。然后,他以访谈的形式与学生进行交流,让学生自己找出自身的特点优点、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他运用前期在本校学生中做的问卷调查分析及与辅导员的访谈交流数据,结合我校青年实际,探讨出当代大学生问题和困惑背后深层次原因;他希望全体青年能志存高远、胸怀大爱、勇于斗争、修身养性,鼓励全体学生"实现小目标,成就大梦想;珍惜好时光,练就真本领;修好人生课,涵养好品德,焕发创造力,拥抱新时代"。

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刚良率领全体辅导员认真听取了史院长的讲课。史院长用他平实亲切的语言、精辟独到的见解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师生,赢得了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院长的讲课非常精彩,对于帮助他们端正学习态度、提升思想认识和胸怀格局,也为他们的未来发展和职业规划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