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专栏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19-04-26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各班级:

    2019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根据上级放假通知精神,放假时间为5月1日(星期三)—5月4日(星期六)放假。节假日期间,为保障广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现将有关安全稳定工作强调如下:

    一、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各班级要深刻认识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意义,保持高度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充分考虑到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种因素,增强忧患意识。

    二、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安全防范。班级要对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自护能力,防止被骗、被盗、车祸、传染性疾病及食物中毒等事故的发生,要特别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学生消防意识;要对学生进行遵纪守法和道德规范教育;要做好假期前的安全检查工作,彻底排查安全隐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严格学生请销假制度。假期前学生原则上不得请假提前离校,确需请假需由家长确认并严格履行请假程序。放假期间不得以学院及班级名义组织学生外出旅游。对于学生自发的出行活动,必须做好安全教育与引导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学生假期外出、旅游或回家探亲要详细登记出行的时间和地点并按期返校。对未经准假擅自离校和无故不按期返校的学生将严肃处理。

    四、切实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假期间,学工办妥善安排好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保持通讯畅通,严守工作岗位。同时,随时掌握学生动态,确保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置,并及时、如实上报。

    五、按时报送学生返校信息。各班级务必做好信息员队伍建设密切关注学生动向,出现重要情况要随时上报。学生返校后,各学院要及时清查本单位学生返校情况,于5月4日晚10点前填写《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 并报送学工办。

    各班级放假前要把本通知精神传达到全体同学。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要明确责任,落实措施,保证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动物科技学院学工办 

2019年4月26日

附:学工办假期值班表

动物科技学院学工办“五一”劳动节值班表

值班时间

值班老师

联系方式

5月1日

李微

13469054655(66155)

5月2日

贾伟华

15874053321(63321)

5月3日

陈洁

13755042173(65137)

5月4日

刚良

薛莉

13875905577(69055)

13874912341(66302)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