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专栏 > 正文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 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动物科技学院举办第十八届“生机杯”辩论赛总决赛

2019-01-07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2019年1月3日晚上,动物科技学院在知新楼一楼111报告厅隆重举行第十八届“生机杯”辩论赛总决赛。动物科技学院院长邓灶福、党总支副书记刚良、团总支书记李微、学工办薛莉老师、贾伟华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光临本次辩论赛决赛。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之后,辩论赛正式开始。

 比赛队伍分别是宠护18308班和动医18307班,正方辩题:“高等教育应是严进宽出”,反方辩题:“高等教育应是宽进严出”。比赛一开始就火药味十足,双方在阐述己方观点时与实例相结合,分别从己方观点开始论述,同时反驳对方观点。辩手们你来我往,紧扣辩题:“高等教育应是严进宽出还是宽进严出”,双方的辩手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各种理由观点脱口而出,在场评委与同学们不禁拍手叫好。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在提问时对对方辩友步步相逼,丝毫不肯示弱、可谓高潮迭起,观众提问环节同样是精彩纷呈。      

最后,由动物科技学院院长邓灶福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党总支副书记刚良作精彩点评。

辩手们沉稳机敏的辩风和睿智灵活的答辩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们在竞争中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在口才交锋过程中学会思考、学会合作、同时也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