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专栏 > 正文

做身心健康的圆梦青年,你准备好了吗?——动物科技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18-12-14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2018年12月13日晚7点,动物科技学院在知新楼1号报告厅举办了做身心健康的圆梦青年,你准备好了吗?”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本次讲座特邀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颜玉平老师主讲,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刚良、心理专干陈洁出席讲座,动物科技学院朋辈心理委员及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普通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讲座。

会上,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刚良致辞。他指出,从我们开始呼吸的那一刻起,我们的心灵便已张开了船帆,开启了航行,如同大海里的船只会偶遇风浪,偶遇暗礁,心灵的船只也不会平坦地航行在人生的大海里。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够帮助大家了解调试和排解心理困扰的方法,促进朋辈心理信息员队伍的建设,使同学们都能拥有健康心态,随时都能扬帆起航。

讲座中,颜玉平老师从“自信阳光,常驻心房”“朋心合力,成长你我”“积极向上,引领带动”三个部分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现状,朋辈心理委员队伍的建设以及树立“自助、求助、助人”的三助意识等内容。她结合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开展的特色成长辅导室、心理情景剧大赛、阳光毅行等品牌特色活动,重点介绍了心理危机干预的原则和作为朋辈心理委员和学生中的先进积极分子,如何发挥桥梁、骨干作用,充当合格的信息员,关注自身和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在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颜玉平老师认真解答了“如何帮助身边有抑郁情绪的同学”等问题。

本次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拓展了学生干部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有利于朋辈心理信息员队伍的建设,更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做身心健康的圆梦青年。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