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专栏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组织各班学生观看《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11-29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20181126日晚动物科技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央视财经频道直播的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年》。全片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通过选取中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充分呈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靠着一次次解放思想,突破了一道道难关险阻;靠着艰苦奋斗、勇于创新,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人用双手书写了一部发展的壮丽史诗沿着成功开辟的这条道路,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纪录片挖掘到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讲述了197812月,中央召开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这次会议打开了尘封几十年的国门,做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确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国策,中国开始了改革开放,开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袓国大地。

    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国际影响进一步提高民生得到了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市场供求关系实现了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的历史性转变;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初步建立,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明显增强;积极调整和完善所有制结构,打破单一公有制经济格局,各种所有制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发生了深刻变化;对外贸易迅速发展,利用外资成效显著;科技教育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中国社会先进生产力不断发展;经济政治文化建设成效显著;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

    纪录片通过讲述各行各业普人的故事生动形象的展现了中国几十年的发展,以及经济社会发生巨大而深刻的变化,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同学们产生强烈的共鸣。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