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专栏 > 正文

实好习,就好业,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宠护16305班开展实习就业主题班会

2018-11-28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2018年11月27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宠物护理16305班全体同学在知新楼307会议室举行“实好习,就好业,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主任刚良老师主持。

班会在励志视频“每天努力一点点”的感动中开始。刚老师首先对同学们两年来的学习和努力给出了肯定,对大家今天可以向社会迈出坚实的步伐表示祝贺。接下来对实习就业阶段的相关事务做出了具体布置与细致要求。

他就大家进入社会的思想准备和心理状态做出了一系列结合自身经验与相关事例的分析与交流,并且希望大家做好四个“自己”:一是找自己。通过社会中的真刀真枪实习实践重新认识和检视自己的能力,根据自己实际的能力踏实走好每一步,每天进步一点点。学会从一步做起,从每一步累积起,尽好每一份职责,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走出平凡而美丽的人生,奏出和谐多彩的人生乐章!二是爱自己。真正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接受自己的平凡更要赢得自己的尊重,爱惜自己的外在容貌更要爱自己内心的真诚。确保自己的安全同时也要关心家人,常与家人联系,分享工作中的苦与乐。三是求自己。保持善良,不盲目要求自己,保持对弱小的怜悯,宽容对待别人,苛求自己,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四是享自己。建议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项属于自己的兴趣爱好,通过积极的兴趣来学会自己和自己对话,享受自己内心的平静与富足,同时还应该保持一项运动,通过自己的身体运动感受自己的生命力里的健与美。最后他寄语全班的男生女生们:做一个明媚的女子,不倾国,不倾城,以优雅的姿态去摸爬滚打!做一个丰盈的男子,不虚化,不浮躁,以先锋的体魄去奋斗拼搏!

本次班会,刚良老师以生动的案例、风趣幽默的语言不时引起在座同学的阵阵笑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而深入浅出的讲解又让同学们在欢乐之余高效地学到了如何判断自己的将来融入社会提供了宝贵经验班会在同学们奋进的表情下和师生热烈掌声与加油声中愉快结束。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