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专栏 > 正文

学习雷锋,我们在行动——牧医16338班学雷锋活动

2018-03-14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313日的中午2点,我们牧医16338班在班主任薜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东胡干休所进行了一次学习雷锋的实践活动和听取革命老兵的传奇故事的活动。

首先,在干休所严站长的引领下,我们克服了雨天的困难,撸起袖子加油干,马不停蹄地将休干所满道的落叶,扫得一干二净。同学们的衣服也不知道是被雨水还是汗水泌透,但是我们看到一尘不染的马路,一点不适感都没有了,反而心情更加愉悦,因为我们为干休所的环境奉献了一份的绵薄之力,我们的心灵得到了洗礼,我们的思想得到了提升,我们的价值得到了发挥。

随后,在严站长安排下,我们全班同学来到了革命老兵李奶奶家。听取了先辈们的动人故事。李奶奶今年已近九十高龄,一九四九年八月参军。李奶奶的老伴是红军(已故),李奶奶讲述了她老伴是如何打日本鬼子的,身上有6颗弹头伤疤,解放后,老伴为了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还进了文化补习班进行不断的充电,没过多久老伴就去世了,英年才64岁。听完李奶奶讲述的革命故事,同学们都感想颇丰,收获颇丰。

最后,班长与劳动委员首先发表了感想说:“我们要珍惜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在学校要好好学习,增长本领”。平时表现欠佳的两位同学也当即表示说:“以后不会再旷课了,要珍惜在学校的时光,实在有事就请假”。是啊!我们确实应该珍惜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应该感谢老一辈革命战士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幸福生活。我们要向李奶奶等老一辈革命战士献以最真挚的感谢与最崇高的敬意!

通过本次有意义的活动,我们班的班级凝聚力得到了加强,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得到了改善,思想境界得到了提升。




 




(编辑: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