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科技学院招生简章

2018-03-12  动物科技学院    访问量:

               动物科技学院的秘密

百年老校:始建于1903年,是一所具有115年办学历史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校,毛泽东主席曾在学校教书工作。学院系中国农业装备职教集团和湖南省现代农业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湖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湖南省卓越职院建设单位。袁隆平院士担任学院名誉院长。
百强职院
学校在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联合发布的《2017——2018年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全国1346所院校中排名第75位,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8)第3名。

千名教师:现有教职工近千人,其中教授35名(全省高职院校排名第4)、副教授192名,全国教学名师4人,121人才工程人选3名,省级专业带头人9名,省级教学团队4个。

千亩校园:学校占地面积2470亩,分两区一场一基地,即东湖校区、马坡岭校区、产学研示范场和人才培养基地。校园环境优美,有100年以上古树14棵,是全国绿化模范单位;交通便利,离长沙高铁站、飞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口均15分钟左右车程,离汽车东站仅15分钟步行距离。

万人规模:设植物科技、动物科技、经济贸易、信息技术、人文科学、机电工程、车辆工程等7个二级学院,共41个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12000余人。

万个岗位:学校是解放军直招士官定点院校,在隆平高科、金健米业、正虹饲料、洞庭水殖、远大集团、上汽大众、南方航空、中国国航、阿里巴巴、腾讯等4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校外实习和毕业生就业基地,每年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2000多个,平均每名毕业生有3个岗位可供选择,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学院多次荣获湖南省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动物科技学院专业简介

    动物科技学院是我校具有悠久办学历史的院系之一。其前身为湖南省畜牧兽医学校和衡阳水产学校。

    目前学院设有畜牧兽医、动物医学动物医学 (宠物医师方向)、动物药学、宠物护与训导、动物防疫与检疫、水产养殖技术、食品加工技术、食品检测技术等8个专业。

    其中畜牧兽医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精品专业、水产养殖技术和食品加工技术专业是我院重点建设的特色专业。

动物标本馆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职工39人,专任教师27人,师资力量雄厚,其中有教授9人、副教授20人,“双师型”教师21人,博士3人,硕士23人,硕士导师9人,有全国农业教学名师3人,省级专业(学科)带头人4人,国内访问学者3人。


关于就业

    校企联合办学是我院的特色之一,成为培养新型人才的闪光亮点。近年来,我院为提高学生的创业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共建了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与省内外农业产业化集团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正大集团”、“唐人神”“ 新五丰”等70家龙头企业签订了订单培养合作办学协议,与企业共同探索了“订单式”培养、工学交替等人才培养模式,每年提供养殖和食品类人才需求“订单”1000余人,先后共建了多个校企班,企业投入资金用于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并设立了企业奖学金。

    学校与企业在专业共建、班级共管、实训基地共建、双师共同培养等方面加强了合作,有力的推进了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形成了专业主动为行业企业服务、行业企业积极参与专业建设的机制。

    我院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供不应求。连续三年,来我系招聘毕业生的单位有:北京大北农集团、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唐人神集团、湖南正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大集团公司、湖南天心牧业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湘薇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大通湖等一百多家知名公司。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教学设备、良好的学习环境,再加上专业的优势,为动物科技学院的莘莘学子开创了广阔的就业前景。


畜牧兽医专业

本专业主要培养面向畜牧生产、动物防疫、兽药、饲料工业等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具有动物科学与动物医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从事动物生产、动物疫病防治、动物防疫检疫、技术推广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本专业是湖南省特色专业,由省级专业教学团队执教。与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正大集团、正虹集团、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圣雅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办学,订单培养。设有“正大”、 “正虹”、“圣雅凯”等多个企业奖学金。

主干课程:动物营养与饲料、动物繁殖技术、动物养殖技术、养殖场环境控制与规划、动物疫病防治技术、兽医临床诊疗技术、动物检疫检验技术等。

可获职业资格证:动物检疫检验员、动物疫病防治院、饲料检验化验员、动物饲养员、动物繁殖员。

动物医学专业

     本专业主要培养面向动物疾病诊疗、疫病防控、卫生监督、兽医行政管理机构,以及兽药与饲料生产经营、畜禽养殖企业,在畜牧疾病诊断、治疗和防控岗位群,从事动物疾病防治、兽医化验、动物检疫检验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动物解剖生理、动物病理药理、兽医临床诊疗技术、动物内科病、动物外科与产科、动物防疫与检疫技术、动物传染病、动物寄生虫病、中兽医、兽医法规与行政执法等。

可获职业资格证:动物疫病防治员、兽医化验员、动物检疫检验员。

动物医学专业(宠物医师方向

本专业主要培养面向宠物医院、动物疾病防控中心、宠物美容院、动物园等单位,具备宠物疾病诊疗、宠物医护、宠物医院经营与管理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能从事宠物疾病诊疗、宠物健康护理、宠物医院经营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宠物解剖生理、动物病理与药理、宠物临床诊疗技术、宠物内科病、宠物传染病、宠物外科与产科病、宠物寄生虫病、宠物健康护理技术、宠物医院经营与管理等。

可获职业资格证:宠物医师、宠物健康护理师、动物疫病防治员、兽医化验员、动物检疫检验员。

●动物药学

本专业培养面向兽药生产与经营、动物医院、兽药饲料质量检测与动物卫生监督等企事业单位,具备动物药品(兽药)生产、检测、质量管理、营销策划及临床合理用药等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从事兽药生产与车间管理、兽药检测和质量控制、兽药营销与技术服务、兽药使用监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动物药理、兽药生产技术、兽药检测技术、兽药管理、兽药营销等。

可获职业资格证:兽用化学药品制剂工、兽用中药制剂工、兽用化学药品检验员、兽用中药检验员

●宠物养护与驯导专业

本专业培养面向宠物美容院、宠物医院、精品犬舍、宠物护理与美容服务等单位,具备宠物美容、宠物繁育、门诊与住院宠物护理等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从事宠物犬及赛级犬美容、犬猫日常护理、繁殖期护理、门诊与住院宠物护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宠物医学基础、宠物繁育、宠物饲养、宠物行为学、门诊与住院宠物护理、宠物训导、宠物美容与造型、宠物美容实务、宠物用品销售与店铺经营、宠物摄影技术、宠物服饰设计与制作等。

可获职业资格证:宠物医师、宠物美容师、宠物健康护理师、宠物训导师。

●动物防疫与检疫专业

本专业主要培养面向动物防疫、疫病防控、畜产品检疫检验行业单位和养殖企业,掌握动物及其产品的防疫检疫方面的基本理论和技能,从事国内及国际出入境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检验检疫、动物防疫和兽医执法等技术服务、推广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动物疫病防治技术、兽医临床诊断技术、动物检疫技术、动物性食品卫生检验、实验室诊断技术、生物制剂与制品、兽医执法。

可获职业资格证:动物检疫检验员、兽医化验员、动物疫病防治员。

 

●水产养殖技术专业

本专业培养面向水生动物苗种生产、水生动物养殖及渔需物资生产与营销等企事业单位,掌握水生动物繁殖、苗种培育、成品养殖及捕捞运输、渔业设施建设基本知识,具备养殖水质分析与调控、水生动物人工繁养、水生动物疾病防控、水生动物捕捞及现代渔业建设能力,从事水产养殖及技术服务、水产品营销及水产物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专业与湖南大通湖生态水产公司、湖南裕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益华水产公司等合作办学。

主干课程:水生生物学、水产养殖学、内陆水域增养殖技术、特种水产、水产品加工技术、鱼病学、渔业经济管理学等。

可获职业资格证:水生动物苗种繁育员、水生生物疾病防治员、水产养殖质量管理员、水产品检疫检验员等。

●食品加工技术专业

本专业主要面向食品生产与食品监督管理等部门和相关行业,掌握食品微生物、食品机械设备、食品加工技术等基本知识,具备食品加工的操作技能以及设备的维护与保养等能力,从事生产加工、技术管理、品质控制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与检验、乳制品生产、烘焙食品加技术、功能性食品加工技术、食品机械与设备、食品质量管理等。

可获职业资格证:高级食品检验工、营养师、HACCP内审员等。

●食品检测技术专业

本专业主要面向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食品监管和第三方检测机构等相关行业,掌握食品检验分析理论和方法等基本知识,熟练使用各种食品分析检验仪器设备,具备完成食品企业常规检验项目的检测等能力,从事食品分析检验和质量安全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食品感官检验、食品理化检验、食品微生物检验、食品仪器分析、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质量控制等。

可获职业资格证:HACCP内审员、高级食品检验工、食品安全师等。

我们的运动会

开幕式瑜伽与舞狮   动与静的完美结合

响亮的加油

运动员的英姿

动物科技学院邓灶福院长为晚会致开幕词

舞龙

退休教师冯端明现场题词

宠护17307班舞蹈《Mr. Chu》

卿爱东老师与黄磊老师演唱歌曲《难忘今宵》

新生军训

学雷锋开幕式


第17届辩论赛

第五次团员代表与学生代表大会






(编辑:李萍)